主治医生和麻醉师的故事

Chapter 1

Mty觉得,最近的医院画风有点不对。无论是18岁的年轻护士,还是48岁的扫地大妈,有事没事的,都乐意往外2的病房跑,要说是工作勤勉也就罢了,偏偏每个人都急匆匆捧着零食过去,笑的一脸灿烂空手回来。“自己颜值下降了?”mty腹诽着,摸着脸照了照镜子,明明胡子也刮了,头发也理了,还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。

“外2来了新人?”他拦住一个护士问。

“你是说小陈医生?”小护士眨巴着眼睛看他。

“小陈医生?”他重复着“长得特帅吧?我看她们都往他那跑,就妹妹你还比较淡定矜持有内涵”,他打趣到。

“哪儿呀~小陈医生平时不理人的,给他送吃的时候他才跟你客气一下说两句话,我今天没带零食。”

“……”一个吃货,mty在心里给这个“小陈医生”打了tag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院里姐姐妹妹对外2小医生的热情始终没淡,mty也习惯了从麻醉科的护士手里克扣些带给小陈医生的零食犒劳自己,顺便听她们讲讲小陈医生又面无表情的做了几个小时手术,又不搭不理的吓跑了几个患者家属,有生无可恋脸的加了几天的班。“这是一个闷骚的吃货”,mty的tag又加了条定语。

外科手术很少会有麻醉师全程跟场,除了会诊,而mty这次被抓了壮丁。

“这次主刀谁啊?"换好了手术服他随口问到。

“外2的姜医生”小护士一边给他系衣服一边答。

他点点头,进了手术室。

手术床边,主刀和一助二助都已经就位。一助姓刘,已经很熟悉,他跟姜医生和刘医生打了招呼,才发现二助是一个生面孔,眼睛很漂亮,别人都说mty性格好,一双桃花眼,逢人三分笑。但那双漂亮的眼睛却没有被他打动,看了他一眼,无波无澜的低下了头。

进了外2的病人,不是生命垂危也是身染恶疾。麻醉在病人被推进手术室之前已经开始,mty所要做的就是完成最后的麻醉部分,然后他就在手术室里待命。这次的病人是恶性肿瘤,已经开始扩散,所以原来的计划是摘掉两叶肝脏,可是打开腹腔,姜医生和刘医生对视了一眼,“准备缝合吧"姜医生轻声说,刘医生点点头。“看来已经没有手术价值了”,mt y惋惜的想到。

“为什么不做了?虽然肿瘤已经扩散到整个肝脏,但完全切除的话,也可以继续存活!"一个有些激动的□□来。

是那个二助的小大夫。

姜医生手顿了一下,没吭声,继续着手里的缝合工作。待缝合结束,姜医生转身就走,刘医生看着二助,拍了拍他的肩膀,也出去了。

随着手术室的推开,病人家属上前将姜医生围住,而等在外面的护士赶紧把病人推出去处置。只有那个小大夫,站在那里没有动。

估计是第一次面对生死吧,mty叹了口气,上去拽着他来到了换衣间。

“刚毕业的吧?”他尽量显得慈祥“这个病人肿瘤扩散的已经很严重,如果整个切除,再接受化疗,没有了肝脏的净化功能,生存时间也不会很长,还要平白遭了好多罪,有时候,活的有尊严比活的长久更重要,你看惯了生死就会明白,姜医生的选择是对的。”

小医生这次终于赏脸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然后默默的摘下口罩。真是很漂亮的一张脸,对于男生来说过于漂亮了,mty心想。突然,他灵光一闪,“你就是外2的小陈医生吧?”

已经往外走的人诧异的回头看“我叫cx.你不认识我吗?我是你学弟,我认识你。”

……你们村人说话都这么直接吗?

“哈哈”mty尴尬笑笑“现在认识也不迟啊。那什么,学长请你吃饭吧”

听到“吃饭”两个字,mty明显感觉到c x的眼睛亮了一下。

直到坐在饭店里,看着摆了满桌的食物,mty还在想,他是不是被这小子坑了。点了这么多,两个人不可能吃完吧!cx也不跟他客气,说了声“谢谢学长,我不客气了”就开始大吃特吃。mty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捧着海碗吃饭,看着看着,突然扑哧乐了,这小子吃饭真香啊。

“这家菜一般,下次学长给你做好吃的”

Cx从碗里抬头看着他,然后,突然弯着眼睛笑了“马学长,你人真不错。”

这是cx给他的第一个笑容,又真诚又漂亮,眼睛亮晶晶的。

“这是一个挺可爱的闷骚的小吃货",mty打上了最后的tag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2 )

© 钱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