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治医生和麻醉师的故事

Chapter 4

医院里的日子就是这样,每天忙忙碌碌,旁观着一幕幕生老病死、聚散离合,跟当初想象中的意气风发完全不同。但是,“我却越来越热爱这个地方”cx坐在顶楼的茶水间里这样想着。

说是茶水间,其实更像一个自助的咖啡馆。医院这样的地方忌讳14这个数字,所以有了13楼半这样的设计,新来的院长为了美观,把原本闲置的半层收拾出来,加了玻璃罩顶,四周摆满了绿植,又安了几套桌椅,饮水机和自助咖啡机,生生辟出来了一个闹中取静的解压区。对于这样有点小资情调的地方,医院的小护士们自然是欢迎的,经常有小姑娘趁着中午的时候约来聊天,把无菌服脱掉,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,甚至自己带了花茶,让这里变成了整个医院里最生机勃勃的地方。“生机勃勃”是mty对这里的形容词,当时cx正躲在医院的走廊里抽烟,自从来了这里,cx的烟瘾越来越重。他还是无法做到对每个生命的逝去无动于衷,所以越来越依赖那种吐出烟圈时释放的感觉。但是他从来不在mty的面前抽烟,他总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在mty面前,想他看到的永远是那个没有烦恼的懵懂小学弟,这种感觉是什么呢……他有点苦恼的深吸了一口烟

“干什么呢?!”“咳咳咳咳咳咳”

……真是怕什么来什么。cx被mty吓的一口烟呛到肺里,撕心裂肺的咳起来。

“马大夫你太不地道了!早来了吧,瞅准了时机吓我!”

Mty嘿嘿笑了两声,正色道:“你最近抽烟抽的太凶了。”

“你知道我抽烟?”cx的心里小小雀跃了一下。

“哼”mty冷哼了一声,“你现在就是一根移动的尼古丁。我闻着味道找来的。”

“那你讨厌我抽烟吗?”cx脱口而出,说完了自己都有些蒙,这是什么奇怪问题!

“我为什么要讨厌?”好在mty没有介意他的唐突,还煞有介事的拉了他手腕就走“但是,学长可以带你去个抽烟抽的更有价值的地方。”


像cx这种完全没有浪漫细胞的人,当然不会知道每天忙碌而压抑的医院里会有这样世外桃源般的地方。mty拉着他走到玻璃窗边,身边是高大的盆栽,空气中弥漫着咖啡淡淡的香气。

“别动哈~”mty把他安置在窗边,退后一步,欣赏了一下,然后满意的点点头。“不错不错,cx你以后抽烟就来这摆pose,全医院的小姑娘都要被你迷住了。”

……cx翻了个白眼给他,转身默默看向窗外。

“又不开心了?”mty和他并肩站着,好听的声音从耳边传到心底。

“学长好像永远都很开心。”

“怎么会呢?刚来的时候,天天做噩梦。你们大夫还有还有主刀和助理,出了问题有人补救,我们麻醉师就跟做实验一样,一点点误差,可能患者就永远醒不过来了。”

“那后来呢?就习惯了?”cx侧过头看他,暖暖的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脸上,原本精致的五官点缀的如画一样。mty总说cx长得好,cx想,这才是真正的眉目如画。

“不是习惯了”,mty也侧过头看他“我以前觉得,人生,除了生死,再无大事。后来才明白,只要活的自由,快乐,不留遗憾。生死,原也不是大事。”


忙里偷闲本的时间也总共也就那么几十分钟,在mty说完那段话之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静静的看了会风景。

“走吧~收拾好心情,就该回去开工了。”mty拍拍他的肩膀。

Cx跟在mty身后下楼,“学长”,cx闷闷的声音传来,“你跟她们说的不一样。”

“哦?”mty好笑的看他“那帮小护士又怎么编排我呢?”

“她们说你是猫系男,我觉得她们说错了”

“那我是什么?”

“你应该是虎系的。小老虎,平时看着无害,但其实很厉害的那种”

Mty不置可否的挑挑眉。

“那学长觉得,我像什么?”

“你啊~”mty意味深长的看着他笑笑“在她们的设定里,你应该是小狐狸”mty好像很满意这个比喻,点点头补充了一句“我也觉得,你像个,等待驯养的小狐狸。”


等待驯养的……小狐狸……

这是什么典故?

百思不得其解的cx向科里的小护士求助。受宠若惊的小护士赶紧去柜子里找了本《小王子》给他。


Cx躺在床上,和上了手中的书。

书上,小狐狸说,“如果你驯养我,那么你三点来,我两点就会开始觉得快乐。”

怎么办?cx想,你根本不需要驯养我,想到每天可以见到你,我已经开始觉得快乐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5 )

© 钱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