摄影师和大明星的故事

白玫瑰:


2013年的今天,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米兰,这里是许多学艺术的人心中的执念,而我,没想到,这里也终究成为了我的执念。

执念不是因为一座城,而是因为一张照,一个人。

我本是不拍人物的,在我看来,一处美景,在亘古的时间中矗立,任何一张世俗面孔,都如风景因你的瑕疵。

但是,偏偏,一个喂鸽子的男孩闯入了我的镜头。本是调光是无疑拍下的,等回了国,在整理照片是才发现。但是我非但没有删掉这张照片,还爱不释手的存了下来,也许是因为他的笑容,也许是因为他洒脱,好像他就是那个我等了好久的人,比我眼中的风景更能触动我心的人。

我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知道他叫什么,更不知道如何再相逢。我以前说我不相信一见钟情,却原来抵不过命运和这一张照片的如琢如磨。

2015年的今天,我藏在相机里的爱情,终于又看到了你的消息,祝你新婚快乐~


红玫瑰:


米兰的秋天,如果让我回忆,印象最深的不是浪漫的气息,美丽的景色,而是一个拿着单反的男孩。在一群高大的外国人中,漂亮的东方面孔本就惹眼,何况,他身上那种与游客截然不同的气质。

我看了他很久,看他对着一个角度一个劲儿猛拍,或蹲着,或跪着,恨不得躺着,看他每当有人经过时皱起眉头,看他趁没人的空隙抓拍成功时扬起的嘴角。我其实很想让他给我拍张照,但直觉他不喜欢照人。正犹豫着,他的镜头突然对准了我,正好有鸽子落在我手上,我不自觉的笑了。好多人说我拍照是生无可恋脸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自信,他拍的照片中,我一定笑的很好看,因为他刚刚就是这么笑着,那个嘴角的弧度印在了我的心里。

我想去向他索要照片,但有犹豫着是不是有点自作多情。再回神的空档,他已经不见了。

后来,我拍过许许多多的照片,合作过各种知名不知名的摄影师,却从没有一个笑容那么自然惬意。

我举起左手拼的半颗心,终于有一个女孩愿意举起右手拼完另外半颗。有时候我会想,当时如果找到那个男孩,他会不会愿意跟我拼完另外一半呢?

邂逅是什么意思?就是,你曾经存在在我的世界里,但我却来不及认识你,便错过你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0 )

© 钱多多 | Powered by LOFTER